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结合实际 贯彻务求实效

云南省各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8·19”重要讲话精神

2013年09月17日17:01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学习结合实际 贯彻务求实效

日前,全省各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地实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部署,务求工作实效,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

近日,昆明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提出,将积极引导社会舆论,为把昆明建设成世界知名旅游城市营造积极健康的舆论氛围。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召开座谈会,结合昆明实际,提出要充分发挥昆明气候资源优势、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滇池湖泊优势、沿边区位优势等四大优势,着力打造世界知名的“中国春城”品牌、历史文化名城品牌、高原湖滨生态城市品牌、西南开放城市品牌,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实现这一目标,舆论宣传尤为重要,只有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让昆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才能更好更快地把昆明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城市。

楚雄彝族自治州提出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宣传干部素质,配强宣传部门班子,并举办了全州宣传干部培训班,10县市宣传部长、副部长,各乡镇党委宣传委员,州级宣传文化系统负责人等2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紧扣全州宣传思想工作实际,主讲人给学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内容实际实用,全面提升了楚雄州宣传干部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广大党员干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党组织、各族干部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使命和职责,调动各方力量,创新机制、创新载体、创新形式,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凝心聚力,集聚正能量,引导和团结全州各族人民投入改革发展稳定的伟大实践,全力推进把西双版纳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和美丽云南典范的目标实现。

连日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各级各部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州委宣传部按州委要求,正式启动了“红河州产业建设文献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工作。通过项目建设,力求搭建一个面向全州产业建设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为全州产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在“8·19”重要讲话精神中指出:“宣传思想部门工作要强起来,首先是领导干部要强起来,班子要强起来。”曲靖市突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这个鲜明的主题,开展了民情大调查大走访大征集活动,全面推行随机调研,领导干部下访,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加强基层工作力量。开展了“作风转变年”活动,把作风建设与优化发展环境、服务中心工作和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好“四风”问题,真正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为全市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要求全州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州委中心组还到保山善洲林场开展群众路线现场教育活动,并把学习讲话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遵守“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纪律,把服从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与积极落实上级宣传思想文化主管部门决策部署有机统一起来,为“中国特色”开启怒江窗口,为“中国故事”书写怒江篇章,为“中国声音”添加怒江旋律,为“中国精神”注入怒江活力。

普洱市干部群众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联系起来,结合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的工作要求,积极部署下一阶段的培训学习计划,确保做到入脑入心。通过广泛深入学习宣传普洱“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成果和经验,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采取的举措、进展情况和成绩经验,以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发展绿色经济的强大合力。

迪庆藏族自治州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特别是在“8·28”和“8·31”地震中,全州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灾区群众中。实行州级领导包县、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的包保责任制,抽调县乡村干部组成工作组,把任务分解到部门、把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人,使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被盖、有房(帐篷)住、有学上、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医治,确保了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记者 和光亚 赵汝碧 汪继武 晋立红 付雪晖 吕瑾 沈浩 尤祥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