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加强教育培养 创新选任机制 明确使用原则

哈尔滨市香坊区党外干部选拔任用有新突破

 

2013年09月16日11: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哈尔滨市香坊区党外干部选拔任用有新突破

目前,哈尔滨市香坊区有科级以上党外干部77人;在23个政府部门中,有9个领导班子配备了党外干部,占部门班子总数的39.1%,远远超过了1/4的标准。香坊区委把党外干部选拔任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创新机制,完善制度,注重培养,大胆使用,使党外干部选拔任用取得了新突破。

把加强教育培养,提高党外干部素质放在首位。近两年,香坊区举办党外干部培训班4期,培训280余人次。区委统战部在党外干部中设立了92个“同心”实践岗,组织党外干部围绕区委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开展“同心”实践活动。22位区级领导分别与72名党外代表人士结成联系对子,186名处级干部与208名党外人士结成对子,实现了党员干部与党外人士能力素质的共同提升。

香坊区不断创新选任机制:采取定期考核,定向推荐、组织专门推荐、党派自主推荐、多方协商推荐相结合的做法。对确定为党外后备的干部,由组织部、统战部组成考核组定期进行考核,提出定向推荐意见。区委把党外干部作为单独推荐序列进行研究,在不同的层面,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在符合任职条件的党外干部中推荐人选,保证党外干部选任的比例。

注重明确使用原则,确保党外干部任用。香坊区委始终坚持按要求配齐非党干部、重要岗位和部门配强非党干部、合适岗位破格任用非党干部的原则推进党外干部的任用。2012年,该区将发改局、信访局的两名副处级党外干部提拔到正处级岗位,其中一人推荐为副局级后备干部。除了在文教卫生等岗位上使用党外干部外,他们还把优秀的党外干部用在发改、城建、农林、民政、信访、监察等多个重要岗位上,突出特点充分发挥作用。(记者 胡京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工作动态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