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省宣传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2013年09月13日16:14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连日来,我省新闻宣传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当前摆在大家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通过认真学习,用讲话精神指导宣传思想工作的具体实践,推动我省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委宣传部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认为,讲话让人感觉耳目一新,文风清新朴实,内容直面现实、不回避问题,对于当前宣传工作做什么、怎么做讲得生动鲜活,使大家深受启发,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树立政治自信,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更好地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作用,加大正面宣传,形成工作合力。要懂文化、强专业、重特色、宽胸怀,把握好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宣传的高度、舆论引导的精度、服务社会的深度、新闻对外宣传的广度,通过把握好“四个度”,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青海日报社、青海广播电视台分别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新闻宣传工作,切实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切实增强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围绕讲话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增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推进“三区”战略、“两新”目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全省各级宣传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一定要用讲话精神指导思想和行动,把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大方针和原则要求与我省的省情实际结合起来,着力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内在规律,不断强化体制机制创新、理念方式创新,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薛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