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吴金印:永远为群众办事 继续为党旗添彩

2013年09月13日16:2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永远为群众办事 继续为党旗添彩

编者按

9月9日,本报刊发长篇通讯《一方金印在民心》、评论《感悟吴金印》,随后,中央各大主流媒体、门户网站纷纷聚焦吴金印,在读者中引发了强烈反响。9月11日,吴金印应邀来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参观报史馆,接受河南日报新媒体部记者采访,到大河网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昨天晚上,本报意外收到吴金印的来信,大家再一次被吴金印几十年如一日,与群众同甘苦,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事迹打动。吴金印是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践行群众路线的榜样,是进行群众路线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愿意和读者一起分享吴金印朴实而高尚的精神世界。

最近,全国各大新闻媒体,又一次大规模地报道了我的事迹,这使我感到非常不安。我自己总觉得: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业,只是按照党的要求,做了一些应该做的事情。

这些天来,我想了很多很多。生我者,父母;教我者,党;支持我干事创业的,是广大人民群众。我出生在一个十分贫困的农民家庭,祖祖辈辈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种地人。如今,党和人民给了我这么多、这么大的荣誉,说句实在话,真是愧不敢当。过去所做的一些对人民有益的事情,是我吴金印一个人真有本事吗?不是。是我吴金印一个人的功劳吗?更不是。我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农村基层干部。几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都是党正确指引的结果,都是广大群众大力支持的结果。如果说有成绩的话,那么,这些成绩首先应当归功于党,其次应当归功于广大人民群众,归功于跟我一同干事创业的所有干部。因为我只是他们中的一员,是他们中的千分之一、万分之一,是一滴水和大海的关系,是一粒石子和大山的关系。无论是在狮豹头公社改河造田、开山凿洞、垒堰筑坝,还是在唐庄镇发展高效农业、现代化工业,搞城镇化建设,哪一次都离不开广大干部和群众。离开了他们,我就像鱼儿离开了水,苗儿离开了土,鸟儿离开了天。

同时我还想到,即使说自己有所付出,但总觉得远远不够。这点儿付出算什么?一想到过去,特别是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把生命都献出来了,和他们相比,我已经非常幸福、非常幸运了!难道我为党为人民做点儿事情不应该吗?

远的不说,就是在和平建设时期,和我一起并肩工作过的老同志侯保群、阎玉礼、郭文焕、王营生、张德堂等等,他们都已经不在了。他们同样为狮豹头公社和唐庄镇的建设,作出了极大的贡献。每当想到这些先我而去的同志,我就会情不自禁,泪流满面。特别是年轻有为的侯保群同志,曾与我朝夕相伴,无话不谈,在狮豹头公社治山治水时,过早地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没能看到今天的崭新面貌,这是我心中永远的痛。我曾经暗暗下定决心,接过他们的旗帜,把他们没有完成的事业放在我自己的肩上,加倍努力,以一当十,为群众多做好事,多做实事。

成绩只说明过去,关键是怎样把握未来。我这一生,是党给了我现在的一切,是老百姓给了我智慧,给了我力量。我决不能辜负党的重托,决心永远为群众办事,为党旗增光添彩,直到永远永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