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吴金印做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并与网友互动

方 舟

2013年09月12日11:2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来到这里就像到家一样”

“吴书记,我1998年采访过您,还吃过您做的牛肉炖粉皮呢。”“吴书记,还记得我吧,2000年我去唐庄镇采访,您还领我们去参观过桃园。”9月11日上午,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办公楼的电梯里、走廊上,71岁的吴金印不时被人认出。

这位新乡卫辉市唐庄镇的党委书记,近日因为《河南日报》推出的长篇通讯《一方金印在民心》和评论《感悟吴金印》,再次感动了无数读者和网友。此次他应邀来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参观了河南日报报史馆,并通过河南日报微博和大河网视频,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

“这里很多人,都是您的老朋友”

“这里很多人都采访报道过您,都是您的老朋友。”在河南日报报史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朱夏炎拉着吴金印的手,热情地和他拉起了家常。

朱夏炎说,当前全省党员干部正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像吴金印这样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与群众同甘共苦,带领群众致富的优秀基层干部,是党员干部“正衣冠”的一面镜子。宣传报道吴金印的事迹,就是要让更多党员干部学有榜样,用实际行动守住密切联系群众的生命线。

在一张河南日报记者上世纪90年代拍摄的吴金印的照片前,朱夏炎对吴金印说:“您的精神和作风,也教育了河南日报一代又一代记者。”吴金印高兴地说:“来到这里很亲切,就像到家了一样。”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赵铁军、副总编辑王亚明等吴金印的老朋友,也都赶来看望他,并陪同他参观报史馆。

“我回去一定要学会用微博”

“看,这么多网友都说,您是接地气的好干部!”在河南日报新媒体部,微博编辑们向吴金印展示了@河南日报对吴金印事迹的报道以及网友的评论。吴金印连连说:“不敢当,不敢当!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党和人民给我的荣誉太多了。”

吴金印做客@河南日报的消息在微博上发布后,热情的网友提出了各种问题,吴金印都认真做答。吴金印说:“今天看了河南日报的新媒体,我很受启发,微博能更方便地听到群众的声音,我回去后一定要学会用。”互动结束后,吴金印欣然应邀题写留言:“微博是个好东西,跟群众心连心!”

“报道中都是老百姓的真心话”

在大河网进行视频访谈时,吴金印说他感觉很亲切,因为访谈主持人,正是《一方金印在民心》的作者之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肖建中。面对老朋友,吴金印愉快地打开了话匣子。

陪同吴金印参加访谈的唐庄镇原副镇长孙小敏说,乡亲们看到河南日报的《一方金印在民心》和《感悟吴金印》,有一种久违了的感觉,很长时间没看到这样真实感人的报道了。“我们那里报纸少,有些乡亲跑到新乡、卫辉去买报纸收藏起来,因为报道中引用的都是老百姓的真心话。”

作为一名老模范、老典型,吴金印一直是河南日报持续关注的报道对象。据河南日报报史馆的统计,仅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河南日报》提及吴金印的报道就多达700余次,向一代代读者传播着这位基层好干部所带来的正能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