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为政、干事、做人都要对照吴金印这面“镜子”

 

2013年09月12日10:28   来源:本报综合

原标题:为政、干事、做人都要对照吴金印这面“镜子”

9月10日、11日,连续刊发的关于吴金印的先进事迹及评论,在各地党员干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从吴金印身上我们看到,群众路线既不高深,也不抽象,而是血肉丰满的。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像他那样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树芝说,“吴金印是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的一面旗帜,一面镜子,每一位党员干部为政、干事、做人都应该对照这面‘镜子’,像吴金印同志那样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山东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汉亮说,看了《光明日报》关于吴金印的报道后,街道办迅速掀起学习吴金印先进事迹的热潮,要求党员干部对待群众工作要具备“真情实感、真才实学、真抓实干”三要素,一手搞开发大招商,一手搞安置抓民生,帮助富余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就业。

从教40余年的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郑斯宁表示:“吴金印心中的‘上帝’是唐庄镇的农民群众。作为一名大学一线教师,我的‘上帝’就是学生。要想达到最好的教育效果,就要向吴金印学习,尊重每个学生的人格、个性,帮他们找到自己健康成长的道路。”该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钱莹莹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吴金印老书记的精神,树立如他一般‘向党承诺过,就要遵守一辈子’的坚定信念,好好学习,心存大爱,服务基层,把我们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未来。”

湖南省湘潭昭山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晓军说:“吴金印一门心思为群众‘拔穷根’,他把名誉和功劳挂在群众身上,他是远近闻名的‘茅草庵书记’,他坚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商量,一切为的是让群众多几分笑容……群众两个字,在他的生命中,有多大的分量。与群众站在一起,我们就有一种强大的力量。脱离了群众,我们就会失去根基。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当老师,我们党员干部才会不失去根本。吴金印的故事,给我们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生动的典范,为我们基层干部提供了精神参照。”

(记者赵秋丽、吴琳、龙军 特约记者李志臣 通讯员左媛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