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魏宏主持召开成都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

2013年09月12日14:4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放眼全球吸纳高端打造四川发展新引擎

9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四川省成都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委员会主任魏宏主持召开成都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天府新区成都、眉山、资阳片区规划建设情况和各项支持政策措施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大天府新区在全球范围的招商引资力度,加速天府新城等重点展示区域建设进度,大力发展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加快打造四川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天府新区建设发展势头稳步向好,各类专项规划全面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化项目、重大生态绿地项目齐头并进,发展和社会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天府新区内新增地方财政收入全额用于天府新区建设、通过规划调整追加天府新区建设用地等一批支持政策措施加快推进落实,初见成效。今年1-7月,天府新区新开工项目234个,在建项目539个,完工项目65个,总投资7742.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728.6亿元。成都市、眉山市、资阳市政府负责人就天府新区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提出进一步强化资金、土地要素保障,简化项目审批程序,优化统筹发展体制机制等意见建议。

魏宏对前一阶段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省委省政府关于天府新区建设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严格按照规划和已明确的工作机制,继续科学高效推进天府新区建设发展,更好发挥天府新区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要加快推进天府新城等重点区域建设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尽早呈现和展示出天府新区新形象。要加大天府新区招商引资力度,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开展推介和定向招商活动,吸引一批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入驻,加快战略新兴产业、现代制造业与高端服务业集聚发展。要加快建立成都、眉山、资阳三市联席会议制度,统筹解决区域间基础设施规划布局等重大问题。省政府及各部门要在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天府新区建设特殊支持,分类帮助解决成都、眉山、资阳片区面临的不同问题。

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副省长黄彦蓉、王宁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胡彦殊 曾小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