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文化为魂 旅游为体 商业为力

民革天津市委促旅游产业发展建议获采纳

2013年09月11日14: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民革天津市委促旅游产业发展建议获采纳

提要:民革天津市委坚持多年支持推动天津旅游事业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民革天津市委提交的《进一步加速天津旅游业发展的几点建议》报告中,民革专家以具体翔实的调研第一手材料,提出发展特色旅游目前的困境和瓶颈问题,建议以切实措施搞好文商旅融合促进天津经济发展。

日前,民革天津市委就促进天津旅游产业发展提出的若干建议得到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孙春兰等领导专门作出批示。民革专家提出的不少好的可操作性意见已落实到5日至8日在津举办的2013旅游博览会工作中。

民革天津市委坚持多年支持推动天津旅游事业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今年召开的市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上,民革天津市委提交的《关于加强文商旅融合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作为市政府重点督办提案之一,得到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2月28日召开的提案督办会上,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主委田惠光和市旅游局局长佘清文的倡导下,决定联合召开以建设美丽天津,发展天津大旅游为思路的研讨会,努力探索“以文化为魂、旅游为体、商业为力”的“文商旅”融合发展模式。经过6个月的积极筹备和组织专家学者深入调研,取得重要成果。8月14日,民革天津市委与市旅游局联合举办了“加强文商旅融合,促进天津经济发展战略研讨会”。

民革天津市委积极拓展参政议政领域平台和渠道,首次直接与政府部门合作举办研讨会。这也是市政府重点督办提案办理的拓展和延伸,是提案督办工作的一次创新和深化。

“随着天津近10年的城市整体提升建设,旅游业也突飞猛进发展起来。2012年旅游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6.02%,旅游业所带来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收入已不容忽视。要将天津文商旅相融合,打造天津特有的旅游环境。在引导消费方向、挖掘天津特色旅游文化、加大特色旅游纪念品开发、合理安排针对本市消费人群旅游资源等方面下功夫……”会上,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市档案局、行政机关、旅游业实体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天津旅游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在民革天津市委提交的《进一步加速天津旅游业发展的几点建议》报告中,民革专家以具体翔实的调研第一手材料,提出发展特色旅游目前的困境和瓶颈问题,建议以切实措施搞好文商旅融合促进天津经济发展。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紧密联系天津市文商旅产业融合的实际,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发展大旅游格局的现状、瓶颈问题及路径,提出了创新和完善旅游业发展体制、深入挖掘与开发天津旅游产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得到了与会政府职能部门的赞同和共识,为进一步建设天津旅游强市、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实现天津城市定位提供了依据和参考。(记者 张原 通讯员 刘俊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工作动态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