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新闻网等10家主流网站共建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上线

2013年09月10日08:3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网络辟谣平台”上线

9月9日上午,由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通信管理局和省公安厅指导,由河北新闻网发起,长城网、石家庄新闻网、环渤海新闻网、环京津新闻网、燕赵都市网、环首都网、河青网、河北公安网、银河网等9家省内主流网站共同加盟的“河北网络辟谣平台”(http://piyao.hebnews.cn/)上线仪式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该平台力求以开放平台的方式,引导网民共同营造充满正能量的网络环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集宣传、教育、求证、举报、公示、查询功能于一体,开设有“权威发布”、“经典案例”、“谣止于智”、“微博辟谣”等栏目。平台上线后已先期实现三大功能:一是求证功能,对于网络上出现的谣言信息,以敏感的触角做到早发现,进行早求证、早止谣;二是发布功能,逐步把该平台打造成为全省网络辟谣的新闻发布厅,汇聚省内最全面、最及时的打击网络谣言信息,发布我省查处传播网络谣言的典型案例;三是举报和查询功能,目前已实现了无障碍举报,开通了谣言举报入口,公布了全省网络谣言举报电话,设置了微博辟谣联盟专区,网民可随时通过多种形式举报网络谣言。(河北新闻网记者张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