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感悟吴金印

朱夏炎

2013年09月09日14:0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感悟吴金印

认识吴金印很多年了,这次见他,依然是那副普通老农民的装束。

实际上老吴这人故事很多,也很传奇。上点年纪的人都知道,他几十年如一日,与群众同甘苦,带领群众发展致富,是全国著名的老劳模、老典型。如今,年过七旬的吴金印,干劲儿还是十足,在他的带领下,唐庄镇实现了温饱梦、小康梦、城镇梦……

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中,老吴一直扎根人民群众,知道他们的酸甜苦辣、所思所盼。他说的话都是大白话,但却耐人寻味;他干的事谈不上惊天动地,但却让群众念念不忘。什么叫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怎样才能把群众凝聚在一起?吴金印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启示和感悟。

感悟吴金印,就像品味一坛陈年佳酿。这坛老酒,暖心暖肺。他说:“干部和群众,是种子和大地的关系。心系群众苗得土,背离群众树断根,离开了群众就是死路一条。”在他身上,人情、亲情、乡情,一样也不少;温度、热度、纯度,哪个也不缺。吴金印从来没有刻意深入群众,他早已成为群众中的一员,在百姓眼里,他不仅是党的干部,更是他们的朋友和亲人。党性,从来不是抽象的,而是感情丰沛、血肉丰满的。吴金印就是这种具有党性的人。

感悟吴金印,就像翻阅一部厚重的书。这本书,耐看耐读。老吴这辈子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曾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但他从来没把这些当成本钱和谈资,而是始终把自己定位在基层,把精力投入到为民办实事上。这是一种崇高的境界和品位——把人生价值融入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之中。

感悟吴金印,就像仰望太行山上苍劲挺拔、历久弥坚的青松。与老吴交往越久、对他了解越深,就越觉得他心劲足,眼光远,追求大。吴金印说:“最大的联系群众就是富裕群众。”几十年来,他始终扎根群众的沃土,从中汲取营养,获得动力,养成发展的瘾、干事的劲、成功的法,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感召群众永远跟党走。

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挂念百姓安危冷暖。吴金印的事迹是一部生动的教材,吴金印的精神是一面“正衣冠”的镜子:党的干部不能和群众隔道墙。这样的好作风越盛,“四风”越没有市场;这样的干部越多,我们越能经得起“四大考验”,远离“四大危险”。

感悟吴金印,学习吴金印,我们就能更好地守住密切联系群众的生命线,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让党的事业长盛不衰,让“中国梦”变为现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了解吴金印更多事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