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哈萨克斯坦女留学生阿依江:无法近距离聆听习主席演讲很可惜

2013年09月07日13:57   

阿依江(中)接受记者采访 格巴特尔 摄

9月7日,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的首都阿斯塔纳的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举行演讲。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哈萨克斯坦女留学生阿依江也很关注这次演讲,她在9月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身在北京,不能够近距离聆听这次演讲,真的太可惜了。

阿依江对记者说,中国仅用30年时间就把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强国。作为中国的领导人,一定有着渊博的知识和非凡的智慧。可惜自己不在阿斯塔纳,不能够近距离聆听这次演讲。如果听了,肯定会对我有所启发和鼓舞的,也许对我一生都有用。虽然我身处北京,也会通过网络收听收看相关报道的。

22岁的阿依江,老家在哈萨克斯坦的卡拉干达州。四年前,阿依江以哈萨克斯坦公派留学生的身份进入北京服装学院学习服装设计专业。一个班上有22名同学,除了她,还有两位女孩也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

在阿依江眼中,北京是个多元化的大都市,不仅有故宫、颐和园等名胜古迹、老北京特色的四合院等古典元素,也有引领时尚潮流的现代文化。阿依江觉得北京的时尚氛围很好,北京为所有追逐时尚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了施展才能的大舞台。

对于今后的事业规划,阿依江有自己的打算,“本科毕业了接着考研究生。学成回国之后,利用服装设计和懂汉语的特长从事中哈文化交流相关的工作。现在,中哈两国的关系越来越好,为我们年轻人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我相信,我们年轻人可做的事情会越来越多。”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格巴特尔)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