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到中山大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为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

2013年09月07日12:2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为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

  昨日,胡春华在中山大学看望夏书章教授。王辉 罗文清 摄

  在第29个教师节来临前夕,昨日,省委书记胡春华到中山大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中山大学教职员工、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胡春华首先来到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看望慰问中科院院士陈小明教授及其科研团队,深入了解科研成果和创新团队建设等情况。当听说今年51岁的陈小明是“院士中的年轻人”、团队中最年轻的教授出生于1977年,胡春华高兴地称赞:“自古英雄出少年。希望你们加大对青年教师、学者的培养力度,为中山大学、为广东储备人才,始终保持活力和竞争力。”

  随后,胡春华前往近代中国研究中心,与历史系教授桑兵、程美宝等座谈,并到历史系陈列室,饶有兴趣地翻阅该系出版的成果,了解教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情况。

  胡春华还登门拜访了94岁高龄的中大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夏书章教授。夏老是中国当代行政学的主要奠基人,学术成果丰硕,桃李满天下。胡春华与夏老促膝而谈,对老教授把毕生精力献给教育事业表示钦佩和感谢,叮嘱他保重身体,祝愿他健康长寿。

  胡春华在慰问走访时强调,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广东的发展,归根结底靠人才,人才培养的基础在教育。没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就没有高质量的教育。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为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

  省领导林木声、陈云贤等参加了活动。(记者/胡键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胡春华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