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组织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王君作重要讲话

2013年09月06日10:3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9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在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上作重要讲话。记者 韩卿立 摄

9月5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杜梓,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王中和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羽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毅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王君在讲话中对自治区近年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他说,在前不久中央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刘云山、赵乐际同志作了重要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回答了关系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局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关于正确认识和处理干部制度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关于组织工作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关于组织部门改进作风的重要论述,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王君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开创我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培养选拔更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为重点,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着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发展活力,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崇高追求,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敢担当、有本事能胜任、能吃苦肯干事、作风正自律严的干部,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符合党的要求、适应内蒙古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深入推进北疆基层党组织固本工程,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健全党员能进能出机制,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严肃党内生活,严格干部管理监督,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王君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全区各级党委要自觉站在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高度,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总体布局和自治区党委对组织工作的要求,紧扣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广大组工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切实做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落实好老干部各项待遇,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积极作用,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李鹏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全面落实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是学习领会王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关于管党治党务必从严,选人用人要有鲜明导向,干部教育要着力提升政治素养,作风建设要强化制度约束等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认真研究这次会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作出的新部署新安排,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的思路措施,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的建设、组织工作的新要求体现到管党治党的重要部署里,落实到推动本地区本单位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各级组织部门要围绕开展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等重点任务,精心安排、抓好落实。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抓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以优良工作作风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记者 魏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