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欧亚大学孔子学院在哈首都阿斯塔纳揭牌

2007年12月10日00:0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原标题:欧亚大学孔子学院在哈首都阿斯塔纳揭牌

  2007年12月5日,哈萨克斯坦第一所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欧亚大学举行。中国驻哈大使张喜云、哈教育部长图伊缅巴耶夫、欧亚大学校长阿布德马纳波夫出席仪式并致辞。哈教育界人士和欧亚大学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大使说,近年来,中哈交往日益密切,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两国留学生人数逐年增加。建交以来,中哈两国贸易额不断攀升,从最初的不到4亿美元到今天的110亿美元。随着经济的发展,汉语日益受到哈学生的青睐。在哈有很多中国公司、机构,但汉语人才十分缺乏,希望孔子学院能培养出更多杰出的汉语人才和中哈文化交流的使者。

  图伊缅巴耶夫说,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的友好邻邦之一,随着中哈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的发展,哈对汉语人才的需求量日益增多。哈每年通过总统“未来”教育基金和中石油集团资助向中国派出大批留学生。孔子学院的建立将为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做出重要贡献。

  孔子学院是由中哈两国元首倡议,2006年12月,中国国家汉办与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签署了合作建立孔子学院的正式协议。由国家汉办授权,西安外国语大学与哈欧亚大学具体合作。欧亚大学是哈独立以来创建的最大的综合型大学。目前,孔子学院已有300余名学生报名学习,分初级班和高级班授课。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哈两国贵宾欣赏了演出,参观了“2008到北京看奥运”图片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