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成都农商银行将在广安市设立分支机构

侯晓春罗增斌与李军一行商谈筹建工作 

2013年09月04日10:5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昨(3)日上午,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与莅临我市的成都农商银行行长李军一行座谈,详细商谈成都农商银行在广安设立分支机构的相关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工作相关情况。

侯晓春对李军一行莅临广安考察,准备在广安设立分支机构表示真诚欢迎。他说,近年来,我市引进了成都银行、恒丰村镇银行等一批金融机构入驻广安,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完善,但全市还没有一家农村商业银行。成都农商银行是四川省最大的地方银行,仅次于建行、工行,在全国是第五大农商银行。2012年末,资产已达3042亿元,存款2076亿元。成都农商银行在广安设立分支机构,建成我市第一家农村商业银行,将极大提升广安金融实力,进一步健全金融组织体系,完善银行机构类型,壮大金融组织架构,增强金融活力,形成与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相互竞争、错位发展的有利格局,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实现银政互利共赢。

侯晓春指出,今年以来,我们通过改革创新,努力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强化投资拉动和产业支撑,全市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今年新开工重大项目210个,总投资1088.4亿元。我们有信心保持快于全国全省的发展速度,努力走在全省改革开放前列,到2017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2000亿元以上,成为川东北经济区重要增长极,迈入全省发展第一方阵。我们更有信心,让我市的金融工作走在全川前列,希望成都农商银行牢固树立服务地方发展意识,将自身发展融入地方发展之中,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地方建设发展,真正实现互利共赢、不断发展壮大。

侯晓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优质服务,支持成都农商银行入驻和发展。在审批服务上,开通专门“绿色通道”,只要手续齐全、符合准入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办结各类审批手续。在入驻和发展过程中涉及具体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第一时间研究解决,以最宽松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支持成都农商银行入驻发展、做大做强。

罗增斌向李军一行介绍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成都农商银行入驻和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快筹建工作进度,争取早日成功设立,在助推广安建设中抢占发展先机。

李军表示,将团结带领全行职工把对邓小平同志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工作动力,抓好前期筹备工作,尽快开业,早日融入广安经济社会,为小平家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成都农商银行是2009年在成都信用联社基础上成立的,注册资本100亿元,排在全国农商行第一,是成都地区网点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银行金融机构,目前,成都农商银行已在达州、遂宁设立了分行。资阳分行和广安分行正在积极筹建之中。广安分行设立后,将定位于服务“三农”、中小企业和统筹城乡发展,植根广安本土市场,用新业务、新产品、新服务,走综合型发展道路,最终实现支持地方经济和自身发展双丰收。

市领导蒋英胜、陈捷等出席会议。(记者 张飞)

(责编:石国庆、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