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思想认识新飞跃开创工作新局面

江西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3年08月30日15:2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以思想认识新飞跃开创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和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当前要结合我省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为加快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宣传部及时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省委宣传部表示,要对“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抓好意识形态和舆论工作”、“搞好正面宣传,助推中国梦”、“加快主流媒体战略转型,发挥主流媒体中流砥柱作用”、“加强网络管理”等5个专题进行调研,认真分析和研究江西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努力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

省社科院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理论方向和科研方向;要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理想信念、党史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要着力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理论研究,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劲舆论声势。

省文化厅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理清“深化改革、管住宏观,深化服务、做实民生,深化发展、做活微观”的文化发展思路,形成“两个三”的具体抓手,省直重点抓金尚文物古迹保护股份公司、省直演艺院团松散型演艺联合体、南昌文化创意产业集群三个重点项目,全省重点抓演艺业、工艺美术品及文化产品制造业、与旅游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园区式文化产业三大产业。

省新闻出版局表示,将围绕宣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中国梦、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等重大主题,努力推出一批重点出版物,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大力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斗争,认真组织好查堵非法出版活动专项治理“清源”行动和非法报刊专项治理“秋风”行动,增强主动性、掌握话语权;大力加强新闻出版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综合素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界产生了积极反响。省直机关工委干部职工表示,要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以改进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加强文明和谐机关建设,营造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通过筹建全省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完善机关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把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表示,要不断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方法,主动占领各类宣传思想阵地,特别是网络阵地,利用丰富的区域文化资源和校园文化底蕴,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精神食粮;要坚持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三进工作,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学生头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