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泽君:树立运用法治思维 提升执法办案能力

 

2013年08月30日10:27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树立运用法治思维 提升执法办案能力

国家检察官学院29日举行2013年秋季开学典礼。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出席典礼并讲话。她强调,要自觉树立和运用法治思维,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提升执法办案能力。

胡泽君指出,当前,全党全国正在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法治的内涵,深刻认识改革发展稳定新形势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真正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使改革发展稳定进程与法治建设进程相协调、相统一。

胡泽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坚持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积极发挥检察机关在实现法治中的重要作用。要着力推进平安中国建设、法治中国建设;着力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力度;着力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制权威,防止冤假错案,保障宪法和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

胡泽君要求各级检察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提升执法办案能力。要不断加强对检察官法治思维的教育培训,使广大检察人员形成对法治共同的认知和追求;要提升检察官的职业修养,强化检察人员运用法治思维的自觉性,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促进检察人员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端正执法理念、提高执法能力;要加强检察官职业道德建设,夯实形成法治思维的职业基础。

开学典礼上,学员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参加第6期基层院检察长专题研修班、第42期西部地区检察官专业培养工程培训班和全国巡视工作培训班的学员,以及国家检察官学院教职工等4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记者 郭洪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