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西尧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武昌举行

2013年08月29日07:5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刘西尧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武昌举行

[湖北]刘西尧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武昌举行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原第二机械工业部部长、教育部原部长、中共四川省委原书记、全国政协原常委刘西尧同志遗体送别仪式昨日在武昌殡仪馆举行。

刘西尧同志因病于2013年8月24日9时30分在武汉逝世,享年97岁。

刘西尧同志逝世后,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同志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对刘西尧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送花圈,对刘西尧同志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昨日上午,武昌殡仪馆天元厅庄严肃穆,正厅上方悬挂着“沉痛悼念刘西尧同志”的横幅。刘西尧同志的遗体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大厅四周摆放着党和国家领导人,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组织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核集团核动力运行研究所、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国史学会两弹一星历史研究分会,湖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湖北总队等,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四川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等单位和个人送来的花圈。

9时许,送别仪式开始。在低沉的哀乐声中,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杨汝岱,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省领导李鸿忠、杨松、王晓东、侯长安、楼阳生、尹汉宁、傅德辉,省老领导王生铁、王群在刘西尧同志遗体前肃立默哀,向刘西尧同志遗体三鞠躬,并与其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参加送别仪式的还有:刘西尧同志亲属、生前友好、家乡代表,省直单位、大型企业、大专院校和部分市州代表等。

中央有关部门和有关省的领导同志罗清泉、宋育英、袁贵仁、郭振乾、宋宝瑞、甘子玉,徐守盛、杜家毫、王东明、魏宏、李崇禧、王黎之、何郝炬、冯元蔚、谢世杰、聂荣贵;省领导王国生、张昌尔、阮成发、张岱梨、陈大民、黄楚平、王君正,省老领导关广富、沈因洛、蒋祝平等送了花圈。

刘西尧同志1916年4月出生,湖南长沙人。1934年进入武汉大学读书,其间加入武汉秘密学联,参加组织武汉大学青年救国团,先后任总务干事、组织干事。1936年9月参加革命工作,历任湖北黄安七里坪农村工作训练班学员支部委员,黄冈中心县委书记,鄂东地委组织部部长、副书记兼宣传部部长,鄂豫边区鄂皖边地委书记兼军分区政委,长江地委书记兼军分区政委,鄂豫边区党校副校长,鲁中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洪山地委书记,大冶地委书记。1949年9月后,历任湖北省委副秘书长、秘书长,省委第一副书记,第二汽车制造厂筹备处主任兼第一汽车制造厂副厂长,国家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兼任国务院国防工业办公室副主任,第二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国务院联络员、科教组副组长、组长,中国科学院核心小组副组长,中央派赴国防科委学习组副组长,第二机械工业部部长、党的核心小组组长,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四川省委书记(当时设有第一书记)、副省长、省委常委、省顾问委员会副主任。

刘西尧同志是中共第九、十、十一届中央候补委员,党的十二大、十六大代表;第六届、第七届全国政协常委。

刘西尧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他的革命精神、高尚品德和崇高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记者陈会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