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邓小平儿时足迹及广安市内纪念场馆

邓小平故居保护区

2013年08月29日13:49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故居保护区,位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于2001年8月9日,经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政府批准成立。该保护区涉及广安区协兴镇、护安镇、广福和北辰街道办事处27个村、1个居委会,幅员面积29.91平方里。 按照“保护、发展、美化、繁荣”方针,保护区加快生态环境建设。为把邓小平故居建成山清水秀、郁郁葱葱的“天然纪念馆”,广安开展了“我为小平故里植棵树”的活动。该活动得到全国各界的积极支持和响应,现已在保护区内营造了“科技林”、“巾帼林”、“青年林”、“大学林”、“记者林”、“国防林”等20多个园林。
  现在的邓小平故居保护区已成为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旅游观光胜地。

(责编:张湘忆、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