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邓小平儿时足迹及广安市内纪念场馆

邓小平与广东改革开放大型图片巡回展览广州开展

2013年08月29日13: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新华网广州8月9日电(记者 徐清扬)为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永远的春天——邓小平与广东改革开放大型图片巡回展览》9日在广州开展。
  此次展览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市委宣传部、广东省档案馆和广东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等共同举办。
  邓小平生前对广东怀有深厚的感情 ,曾先后十几次亲临广东,关心指导广东的革命、建设和发展。特别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邓小平提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战略,支持广东发挥毗邻港澳、华侨众多的地缘、人缘优势,创办经济特区,率先进行改革开放的综合试验,使广东迎来了一个思想大解放、社会大变革、经济大发展、人民生活大提高的改革发展新阶段。
  据介绍,本次展览突出邓小平与广东改革开放这一主题,分为《生平追忆》《先行一步》《东方风来》《春天永驻》四个部分,共展出300多幅珍贵照片以及许多生动再现邓小平传奇人生和广东改革开放艰辛历程的文件、音像资料。
  广东省委宣传部长朱小丹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表达和寄托广东人民对邓小平的深情怀念,帮助干部群众更加全面深刻了解邓小平的丰功伟绩和邓小平理论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和信念。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展览向观众免费开放。除广州外,展览还将在珠海、中山、顺德等地巡回展出。(完)

(责编:张湘忆、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