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慧:建设西部领先全国一流职业教育技能培训人才服务基地

2013年08月29日13:5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建设西部领先全国一流职业教育技能培训人才服务基地

昨天,自治区主席刘慧在宁夏职业教育实训基地调研时指出,要集中力量,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建设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基地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在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刘慧先后来到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实训中心烹调、食品雕刻、刀工实训室和化工、机电实训中心,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电气技术实训中心、能源化工实训中心和实训工厂,实地查看基地建设及学生实践和技能培训,与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专业设置、授课时间、实训流程和学生掌握技能及就业等情况。

刘慧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要在现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的基础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服务,提升专业化培训质量和水平,有针对性地培养高技能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技能人才支撑。要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创新实用技能人才培养和服务交流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根据区域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市场变化需要,引进成熟技能人才作为训练导师,优化授课方式和培训内容,为学生迅速成长创造实战环境。要加强专业与产业、基地与企业、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的对接,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培训的竞争力。要突出特色和优势,适应技术进步形势,加大实训设备投入,强化学生实际操作能力,促进学生更好地就业。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理念和经验,以改革和创新的精神,积极创新办学和培训机制,努力建设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基地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为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记者 张晓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