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陆昊向沈阳军区副司令员石香元介绍抗洪救灾情况

2013年08月28日13: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军民携手抗洪抢险

27日上午,省长陆昊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向来我省部署指导抗洪抢险工作的沈阳军区副司令员石香元介绍了汛情和抗洪救灾情况。

陆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奋战在抗洪最危险地带的解放军和武警指战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8月初黑龙江、嫩江、松花江流域发生大洪水以来,在全省堤防各个险工弱段,都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牺牲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顶在最危险地段,担任抢险突击力量。现在抗洪战斗还在进行中,最艰苦的是同江段,要想面对同江以下百年一遇特大洪水,守住20年一遇标准的现有堤坝,抢险部队没有足够的密度是不够的。但守住这几处随时可能溃口的堤坝,部队确有很大风险,经过仔细慎重研究分析,我们和前方指挥员共同做了抢、守、撤相结合的方案,就是要确保抢险部队安全,并尽量控制减少损失。

石香元说,黑龙江省前期抗洪抢险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科学决策、科学指挥、科学保障,工作卓有成效。部队指战员将发挥军民携手抗大灾抢大险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心,连续作战,确保地方党委政府抗洪抢险意图实现,尽最大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把抗洪抢险力量的损失降到最低。

某集团军军长高光辉、沈阳军区联勤部副部长李仁祥、省军区司令员盛斌参加会议。(记者蒋国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