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空军试飞员群体先进事迹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

2013年08月27日20: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空军试飞员群体先进事迹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空军试飞员群体的先进事迹经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军地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和群众纷纷表示,要以空军试飞员群体为榜样,为实现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

“空军试飞员60多年为国家试飞新机,矢志不渝、无怨无悔,靠的是一种强大精神力量的激励,那就是忠诚至上的爱国主义精神,这是他们最突出的精神特质,也是我们每名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品质。”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深有感慨。

“试飞员们试剑苍穹、不辱使命的先进事迹,对每个军人都是一种启示,那就是要有抱负、有担当、有作为,要为实现强军梦而不懈奋斗!”刚执行完“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军演任务的空军航空兵某师官兵深有体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杨凤田亲身经历了与空军试飞员合力攻关的艰辛过程。他谈到:“搞科研,就要像试飞员们那样,老老实实,踏踏实实,唯此才会出成效、才能有创新!”

我军第一位政工学女博士、空军工程大学政治部副主任周薇认为,试飞员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国军人无私奉献的伟大品格,“在当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加速变革、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情况下,我们每一名军人都要像试飞员那样,做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

互联网上,广大网民纷纷发帖留言,盛赞英雄,倾吐心声。新华网网友“大漠飞歌”留言:“试飞员飞出了中华民族的豪气,是中国军人的锐气,是中国空军的霸气!”腾讯网网友“周旋国徽”赋诗:“战鹰翱翔搏风雷,鲲鹏扶摇志青云。出生入死试飞路,多少英雄感天地。”(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 张玉清、郭洪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