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集中力量办好22件民生实事

2013年08月26日09:0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决定 集中力量办好22件民生实事

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集中力量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22件民生实事。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8月23日发出《关于办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的通知》。通知指出,直辖以来,我市民生工作不断加强,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有了较大改善,但一些民生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市委、市政府决定,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面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居民收入等民生工作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22件民生实事。

通知强调,办好民生实事要按照中央关于“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总要求,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既当期可承受、又长远可持续,既解决民生实际问题、又持续提升民生整体水平,既抓紧抓实具体民生项目、又着力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民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

通知指出,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民生实事抓在手上,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坚持立说立行,边学边查边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实民生工作,真正使干部受教育、问题得解决、作风大改善、形象再提升、人民更满意。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建立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统筹力度,调整公共财政支出结构,整合利用相关专项资金,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多渠道增加民生实事的投入。要健全民生实事项目决策机制,做好民生实事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监督检查,落实民生实事项目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倒查问责制和终身负责制。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总体目标任务,抓紧制定具体推进方案,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记者 罗静雯 实习生 陈丽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