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华庆:2012年底人民银行行政审批权由145项减为22项

2013年08月26日13: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6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华庆做客人民网,以“培育廉政文化 建设廉洁央行”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访谈中,王华庆表示,权力是产生腐败的根源,预防腐败发生首先必须向权力开刀。多年来,人民银行党委一直坚持把简政放权、转变职能作为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第一举措。从精简审批项目、规范审批行为、完善审批制度、提高服务水平等多个方面入手,取消、合并、下放、调整各种行政审批权,将依法行政的原则和理念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市场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王华庆介绍,自2001年国务院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来,2012年底人民银行保留的行政审批权由145项减为22项,权力的削减极大地降低了腐败案件的发生。与此同时,人民银行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着力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这样一个基本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最大限度减少公众的疑惑或误解,赢得公众的信任和支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