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省委统战部出台7项工作制度密切与统战成员的联系

2013年08月25日12:06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倾心恳谈交挚友 逐条整改办实事

“没想到我跟颜部长结成了‘对子’!以后交流工作就更方便了。”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房兴耀主教说。在省委统战部近日出台的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制度中,房兴耀被列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的联系交友对象。

按照《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制度》的规定,包括颜世元在内的省委统战部9名领导班子成员都有联系对象,重点联系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党外领导干部,民族宗教界、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采取邀请联系对象谈心、参加联系对象组织的有关活动、定期看望和走访慰问等多种方式加强与联系对象的交流。

“牢牢把握统战工作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根本任务,与党外人士结对子,加强联谊交友、密切与统战成员的联系,这是我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省委统战部一位负责人介绍。省委统战部为此出台7项工作制度,涵盖加强与港澳政协委员联系,加强与党外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系,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基层统战工作联系点制度,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系,加强对无党派代表人士发现、培养、锻炼等方面,规范了联谊交友,拓宽了工作领域,为进一步密切与统战成员的联系提供了制度依据。

真诚听取意见建议、及时研究整改措施、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是省委统战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大特色。活动开展以来,对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照单全收,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并反馈给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接受监督评价。

省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为统战成员和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据初步统计,最近一个时期,省委统战部从各界统战成员中协调用于项目建设、扶贫助学、医疗科技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物品共计850万元。(赵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