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东明:旗帜鲜明反对腐败 科学高效惩治和预防腐败

2013年08月25日13:4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旗帜鲜明反对腐败 科学高效惩治和预防腐败

8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王东明率领省委中心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次专题学习会与会同志,专程来到位于锦江监狱的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考察,接受警示教育。省委副书记魏宏、柯尊平,省政协主席李崇禧一同参加。“人生之路,与廉同行”,步入教育基地一楼大厅,8个大字凸显展馆主题。王东明一行沿着反腐败历程、反面警示、正面示范三个展厅,认真观看反腐败的历史视野和世界视野图片展板,仔细了解反腐倡廉的中国实践、四川实践,感受我们党不同历史时期先进人物传递的理想信念力量,探究分析反面典型案例背后的信仰缺失、心理失衡、贪欲膨胀等原因,大家纷纷表示为之震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

参观中,王东明对法纪教育基地丰富的正面教育内容、独特的警示教育作用给予肯定。他指出,领导干部带头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是四川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全省各级党员和领导干部一定要坚持与廉同行,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权慎欲,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抓住正反两方面典型,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旗帜鲜明反对腐败,科学高效惩治和预防腐败,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推进四川“两个跨越”提供有力保证。

下午,王东明主持省委中心组学习讨论,并就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基础、基本内涵、基本要求和做到“五个带头”、“五个结合”,夺取教育实践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了讲话。魏宏、李崇禧、柯尊平、李登菊、王怀臣、钟勉、黄新初、范锐平、张东升、黄彦蓉、王宁、甘霖等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体会发言。(记者 张宏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