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祁彪:人才工作要真正做到以用为本

连云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祁彪 

2013年08月21日14: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人才工作要真正做到以用为本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指出,培养人才、引进人才,都要把发挥作用作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坚持人才以用为本,激发人才创造活力,鼓励人才干事创业,让人才“第一资源”成为推动发展“第一动力”。

紧扣发展需求引才。衡量人才引进的成效,不能简单地看数量,重要的是看是否符合当地发展需求。要结合地区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增强引才的针对性,切实做到人才与产业相融、与企业互动、与项目对接。

搭建干事平台用才。优秀人才引进来后能不能留得住,能不能用得好,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很重要。一流的平台载体,不仅是优秀人才的“吸附剂”,还是自主创新的“活性剂”,更是转型升级的“催化剂”。要建设科技园区、诺贝尔奖得主工作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一批高水平载体,为人才发挥聪明才智提供用武之地。坚持“经科教联动、产学研联合、校所企共赢”,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创新政策环境励才。用好用活人才,还要有好的机制,必须不断健全人才政策,创造良好环境。对各类人才领办和创办科技型企业,实行税费减免、财政贴息,支持人才以知识产权、技术入股,探索股权、期权奖励制度,构建“人才+项目+资本”的创业模式。设立“杰出贡献人才奖”、“创新创业人才奖”等,营造“荣誉+待遇+奖励”的社会氛围。实行领导联系人才、高层次人才服务金卡等制度,积极为人才提供子女入托入学、配偶随迁就业、医疗健康保障等服务,形成“居住+入学+就业”的服务体系,使人才在政治上有荣誉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情感上有归属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