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努力争当好干部 选拔任用好干部 教育培养好干部

2013年08月21日09:0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努力争当好干部 选拔任用好干部 教育培养好干部为与全国同步小康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8月20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强卫出席并讲话,他强调,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中国梦的旗帜引领下,提出了“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十六字方针。贯彻十六字方针,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争当好干部、选拔任用好干部、教育培养好干部,为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省委副书记尚勇代表省委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周泽民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爱明作工作部署。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的奋斗目标,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强卫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实践证明,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效是显著的,全省组工干部是值得信赖的,省委是满意的。

强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从统筹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的全局高度,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高度,就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作了精辟阐述,深刻回答了关系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局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了重要遵循。特别是鲜明提出并深刻回答了“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等重大命题,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任人唯贤的干部路线,为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科学指南。

强卫强调,要努力争当好干部。好干部是决定执政党力量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发挥执政党作用的核心战斗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信念坚定,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为民服务,与群众同苦同乐、坐在一条板凳上;要坚持勤政务实,真抓实干、勤学多思,提高抓落实的能力;要坚持敢于担当,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要坚持清正廉洁,决不能滥用权力、以权谋私。

强卫强调,要选拔任用好干部。选什么人、用什么人,怎么选人用人,是一个重要的风向标,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关系人心向背的根本性问题。要正确处理党管干部与发扬民主的关系,改进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的措施办法,切实解决唯票取人、拉票贿选等问题;要正确处理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的关系,着重在改进竞争性选拔方式、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改进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上下功夫;要正确处理统筹兼顾与唯贤是举的关系,注重平常考察,注重群众评价,注重公道正派,知人善任,唯贤是举。

强卫强调,要教育培养好干部。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教育培养好干部的基础工作做到位、抓扎实。要加强教育,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干部;要加强管理,认真负责地抓、较真碰硬地管,经常给干部“体检”、把把脉;要加强监督,始终把制度约束作为从严监督干部的关键;要加强锻炼,大力选派干部到基层进行实践锻炼,多干事、干实事、长本事。

尚勇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紧紧围绕“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牢思想政治建设这个铸魂工程,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和道德自觉。抓牢能力建设这个重点,提高决策谋划力、动员组织力和执行落实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实干兴赣本领。抓牢作风建设这个关键,革除“四风”之弊,弘扬整风精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抓牢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这个动力,把握正确用人导向,健全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严格管理监督干部,促进更多好干部涌现出来。抓牢人才制度和软环境创新,在优化结构中加速培养拔尖人才,在整合资源中激发人才活力,在改革创新中营造良好人才环境,实现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新突破。抓牢基层党建这个基础,扩大组织和工作覆盖,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建设,推进党群共建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抓牢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汇集力量,敢于创新,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记者刘勇、魏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