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邓小刚出席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电视电话会议西藏分会场会议

2013年08月20日16:3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9日上午,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对开展好普查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提出目标,明确要求。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立即召开第一次全区地理国情普查电视电话会议,邓小刚就认真贯彻落实张高丽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区地理国情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邓小刚指出,我区国土面积占全国面积的八分之一,做好我区地理国情普查工作,对于建设“两个屏障,四个基地”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坚定不移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高度,充分认识地理国情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按照国务院和张高丽副总理的部署安排,不折不扣地把我区地理国情普查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为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西藏作出应有贡献。

邓小刚强调,我区开展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工作面广、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准确把握普查工作的重点,立足服务于跨越式发展,为国家和自治区制定和实施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与规划、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和各类资源配置、提供重要依据;要立足服务于长治久安,为全面打牢全区基层基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供有力保障;要立足服务于生态文明,为促进我区合理布局人口和经济社会活动、优化产业结构,实现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目标提供重要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支撑。

邓小刚要求,一要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认真开展全区地理国情普查工作;二要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三要确保普查质量,严格建立普查的技术和标准体系,加强对各环节质量管理,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四要严格资料安全管理,合理分析和开发利用,做到成果共享;五要积极协调,大力支持,普查经费等要及时到位,为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提供有力保障;六要加强宣传工作,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记者 陈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