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政要纪念

江泽民:邓小平理论形成了新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体系

2013年08月19日14:30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理论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新的实践基础上继承前人又突破陈规,开拓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邓小平理论坚持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基本成果,抓住“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根本问题,深刻地揭示社会主义的本质,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新的科学水平。邓小平理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宽广眼界观察世界,对当今时代特征和总体国际形势,对世界上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成败,发展中国家谋求发展的得失,发达国家发展的态势和矛盾,进行正确分析,作出了新的科学判断。总起来说,邓小平理论形成了新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体系。

  ――江泽民《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十五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人民出版社2000年6月版。(这是江泽民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责编:张湘忆、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