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博文选登

献给中国最伟大的改革者

2013年08月19日14:34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年适逢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纪念,为纪念邓公的丰功伟绩特作对联一幅:

  百年沧桑,往事如烟,几番浮沉连国运

  廿载改革,矢志扶危,再度崛起唯此老

  1904――2004年,百年诞辰,沧桑巨变。随着岁月的更替,往昔的革命、奋斗、改革的风云,随着世纪伟人的逝去,都像云烟一样消失飘逸而去,而小平老人的一生的每一次政治生命的高峰或低谷都与国家民族的兴衰安危紧紧相连息息相关。

  1977――1997年,20年改革的设计师、开拓者、领路人――邓小平,为中华的振兴和崛起倾注着自己毕生的生命和心血,靠着他铁一样的决心和惊人的胆略以及坚强果断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地挽狂澜,正航向,使改革的航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而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的显著提高、城市建设的大跨步前进、国防建设的迅速,中国国力才有如此地强大和发展。没有邓小平,就没有中国的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崛起强大。

  (网友:孟怀阳)
(责编:张湘忆、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