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邓小平儿时足迹及广安市内纪念场馆

邓小平图书馆简介

2013年08月06日11: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图书馆简介

邓小平图书馆位于邓小平同志故乡——中国?四川?广安,是全世界唯一以邓小平姓名命名的、集专业性和公共性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图书馆,于2005年10月在广安市图书馆基础上挂牌运行,属中共广安市委管理的正县级事业单位。设有办公室、自动化部、文献信息资源部、读者服务部、外展外联部和保卫科等6个部门;现有职工40名。已创建成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国家一级图书馆”、全国第二届“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四川省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邓小平理论教育与实践社科普及基地”、“文明示范窗口”。

馆舍系成都市根据中共四川省委的要求为纪念邓小平百周年诞辰援建的标志性文化工程,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拥有各类阅览室11个、阅览席位近600个,以及多功能厅、固定展厅、“休闲书吧”等;安装了RFID图书自助借还系统、ILASⅢ自动化管理系统和OA自动化办公系统,开通了局域网、互联网、党政网及图书馆网站,建立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四川省广安市支中心,管理和办公基本实现自动化。

馆藏图书及多媒体资料达120万册(件),其中有关邓小平及广安地方文献等特色文献资料近30000册(件),特色文献电子数据170万条,已初步建成全国较全面的“邓小平文献资料库”;开辟了盲文阅览区、电子阅览区和邓小平胞弟邓垦夫人丁华女士捐赠儿童读物阅览区,实施以“四个统一”为主要内容的规范化服务和“借阅无缝隙式”服务,持证读者近6万人,全年365天每天12个小时连续对读者开放,年接待读者30余万人次,年外借图书25万余册次。开办了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和华蓥市、岳池县等7个业务分馆,并在机关、企业、部队、社区、学校及全市农村偏远乡镇等建立“图书服务点”近100个,初步构建起了覆盖全市城乡的图书服务网络。

邓小平资料文献室

整体情况

 

(责编:实习生、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