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怀念小平

邓小平故里绿化改造工程竣工

2013年08月05日17:00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30日,总投资830万元的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献礼工程——邓小平故里绿化改造工程竣工,共移出乔木581株,新栽乔木1335株、地被植物2.46万平方米,整治地貌1.56万平方米,邓小平故里旅游观光环境进一步优化。

邓小平故里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寿喜介绍,邓小平故里绿化改造工程5月4日正式开工,绿化改造区域主要包括园区南北门、主游道路两侧、铜像广场等面积约830亩的邓小平故居纪念园区;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清除园区现有档次较低、观赏性差的植物,新栽植银杏、桢楠等珍稀植物。

针对邓小平故里景区游人众多的实际,工程管理方采取错峰施工,即白天在游客较少的地段培植草皮、移栽小型树木,夜晚和早上开园前的时段则动用机械设备移栽大型树木,确保施工与园区正常开放两不误。统筹工程建设,既抓好树木栽植,又同步进行苗木修枝整形、树木支撑、病虫害防治、地貌整治等养护工作,并抽调6名管理人员分组分段紧密配合现场施工,保障施工用水用电。严格质量监管,采取专人跟班作业和分段分片管理的办法,督促施工单位严把供苗标准;聘请专业园林景观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把关,确保绿化改造品质。严格现场管理,每周定时召开工程例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提出要求,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施工围栏、导向标识指示牌、施工公告、安全防护措施以及场地清理等工作,确保工程快速推进。

(胡世平)

(责编:张湘忆、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