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张向凌同志逝世

2013年07月24日10: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张向凌同志逝世

中共黑龙江省委原常委、省委宣传部原部长、原省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张向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7月19日在哈尔滨逝世,享年91岁。

7月23日上午,张向凌同志遗体送别活动在天河园殡仪馆举行。

刘国中、杨东奇、郝会龙等参加了送别活动。

中共黑龙江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省军区等敬送了花圈。

在张向凌同志病重期间和去世后,李克强、温家宝、吉炳轩等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了慰问和哀悼。

王宪魁、陆昊、杜宇新等同志以及往届省领导和省级离退休老同志敬送了花圈。

张向凌同志系河南省安阳市人,1938年7月参加革命工作,193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太行出版社发行站长,山西《新华日报》华北版太南办事处副主任、印刷厂指导员、总务科长、机关指导员,《黑龙江日报》总务部长、副社长,拜泉县委民运副部长、中心区委书记、宣传部部长,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长、处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省委副秘书长,松花江地区革委会副主任,中共松花江地委常委、革委会副主任,省委党校副书记、副校长,省委常委、合江地委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兼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任、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黑龙江分会党组书记和省宣教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黑龙江省顾问委员会副主任等职。1993年7月离休。

张向凌同志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无论是在战火纷飞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如一地牢记党的宗旨,无限忠诚地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他自觉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忠厚待人、联系群众,一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树立了老一代革命者的风范。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省委老干部局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更多关于 讣告 的新闻
· 杨基常同志逝世
· 邵球同志逝世
· 张剑霆同志逝世
· 周慹平同志送别仪式在昌举行
· 多杰才旦同志逝世
· 张光斗同志逝世
· 韦统泰同志逝世
· 毛远耀同志逝世
· 殷增涛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 陈烈民同志逝世 享年87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