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升级中国”靠什么驱动⑨:务实驱动 空谈误国 实干兴邦

2013年07月23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蒋跃新作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8个字,振聋发聩。

在今天的中国,实干,是升级中国的根本保障。面向未来,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要靠实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要靠实干,唯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只有实干,才能成就中国发展的新精彩。

实干 成为热词

若问当下什么词最是火热?“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百度上搜索,得到的结果超过40万个。

20多年前,“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一口号从深圳喊响;去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了“中国梦”,同时郑重告诫全党全国人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此后,在多个场合,总书记反复谈到了实干的重要性。

事实上,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任以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理念得到了大力倡导。中央反复强调,要以务实的作风,用实干托起“中国梦”。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是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结论,“中国梦”是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理想,只有通过坚持不懈的实干,才能变为生活中的现实。

改革贵在行动。今时今日,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升级中国,对广大人民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就业、教育、安居、保障等方方面面的进步;对国家来说,是要克服诸多挑战,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资源环境瓶颈制约、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等难题。而要实现人民和国家的期待,就必须以实干的精神,落实一件件好事、实事。

下一页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