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广东东莞对冀中星案重新全面核查

2013年07月22日09:47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东莞市委、市政府昨日正式对外回应了首都机场爆炸案当事人冀中星上访等具体情况,发布《关于冀中星反映被治安队员殴打致伤问题的情况通报》。通报称,冀中星曾3次上访,是否被殴打致残成为争议焦点。爆炸案发生后,东莞市已成立专案组,对冀中星反映的情况重新全面核查。目前,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组织多名法官启动案件复查程序,一旦复查有相关具体结论,将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向社会公众公布。

  公安部门:无证据证明治安队员殴打冀中星

  通报称,在7月20日傍晚北京首都机场爆炸案后,网传当事人冀中星于“2005年在东莞市被治安队员殴打致残、投诉无门”,东莞市委、市政府连夜成立专案组,对冀中星反映情况重新全面核查。

  冀中星是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富春乡人,案发时没有办理东莞居住证。2005年7月8日,冀中星的家属到厚街公安分局上访,称冀中星被新塘村治安队员殴打致伤,要求处理。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6月28日凌晨2时至3时,冀中星在厚街从事摩托车载客(当时载着乘客龚涛)行驶至厚街新塘村治安队门口附近,与在路上巡逻的治安队员陈汉华、陈梅庄发生碰撞,陈梅庄因跳上花槽避免了受伤,陈汉华被摩托车撞上,与冀中星及乘客龚涛三人倒地,并相继受伤。

  根据厚街公安分局解释,因整个案件过程没有其他路人及群众围观,至今仍没有证据证明治安队员殴打冀中星、龚涛的情况,故该案仍在调查中,如若查实,将依法处置。

  尽管案发后厚街交警中队积极介入处理,冀中星仍认为其受伤是殴打所致:2005年6月28日至7月24日,冀中星在厚街医院住院治疗期间,厚街公安分局安排工作人员到医院探望,冀中星及乘客龚涛均认为该案是受伤事故而不是交通事故。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