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政坛人物

新任信访局长舒晓琴:雷厉风行 说干就干

姚奕 李源

2013年07月03日08: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28日,舒晓琴主持召开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举行放开投诉受理内容动员会。
6月28日,舒晓琴主持召开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举行放开投诉受理内容动员会。

7月1日起,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全面放开受理内容,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新任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放开投诉受理内容动员会上的讲话,也被媒体频频引用。其中,“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的工作要求,令人印象深刻。

此次国家信访局的“大动作”,使上任不足3个月的局长舒晓琴颇受关注。此前,作为中国政坛少见的女性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舒晓琴这个名字已经被许多人熟知。梳理她的新闻报道发现,她曾在多个场合说过这样一句话,“干任何事都要雷厉风行、说干就干、干就干好”。

2012年5月,从宜春调研结束后驱车赶回南昌的舒晓琴,还曾在高速公路上冒雨救人,被媒体写进了报道,受到颇多赞誉。

自2001年起,舒晓琴担任江西省委政法委书记长达12年。她曾回顾说,“从事政法工作12年,就我个人而言,是刻骨铭心、永远难忘的人生经历。12年里,伴随着政法事业的发展进步,我既经历了考验,也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

今年4月,舒晓琴告别江西,走上新的岗位。她的新职务是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国家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

上任当天,舒晓琴即到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调研工作。第二天上午,又前往北京市马家楼接济服务中心调研,与北京市及信访、民政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28日,舒晓琴赴江西省信访局调研,视察了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走访慰问了信访干部和驻接访中心警务室公安民警,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这样的调研工作一直持续。有关信访工作的理念和思路,也通过各种场合陆续提出。在2013年全国信访系统高级公务员培训班上,舒晓琴在讲话中强调,要“跳出来”思考,真正发挥好信访工作在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舒晓琴的主持下,全国信访系统于5月开展了大调研活动,旨在把握社会发展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努力在改进作风中提高信访公信力等。

6月13日,舒晓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近期信访工作。这次会议上她表示,要实行阳光信访,深入推进网上信访工作,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6月28日,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举行放开投诉受理内容动员会。舒晓琴在讲话中说,全面放开投诉受理内容是大势所趋、形势所需。当今社会已进入信息化、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信息化迅猛发展、无所不在,充斥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信访工作要积极适应当前信息化快速发展和信访形势需要,不断拓宽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渠道,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构建信访工作新格局。她提出,认真办理网上信访诉求、意见和建议,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这次会议透露,7月1日起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全面放开受理内容。消息传出后引发了舆论的广泛关注,舒晓琴和她的信访工作理念也被更多的公众了解。有网友评论,怎样更好地倾听群众真实之声,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全面放开走出了重要一步,期待网上信访真正架起干群“连心桥”。

这位雷厉风行的女信访局长,给人很多期待。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3日电)

相关新闻:

·国家信访局长舒晓琴:网上信访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今起全面放开受理内容

·20余中央部委设网络举报通道 投诉举报网址一览

到中国党政领导干部资料库查询舒晓琴简历

下一页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