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弘扬优良传统  共筑新的梦想

人民日报召开纪念创刊65周年座谈会

2013年06月15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一杯清茶抚今追昔,满腔热忱继往开来,6月14日,人民日报社召开座谈会,以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的方式纪念人民日报创刊65周年,弘扬优良传统,共筑新的梦想。“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并举,官方声音与民间舆论呼应,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和现代传播体系,加快建成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一流媒体。”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代表人民日报编委会,对报社未来创新发展提出新的要求。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杨振武主持座谈会,报社编委会成员、老同志代表和干部职工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1948年6月15日,这张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命运与共的报纸,诞生于河北省平山县里庄。65年来,从两个版、发行量4万份,到24个版、发行量300多万份、法人微博粉丝超过1500万,24家社属报刊组成人民日报报系的“大家庭”,人民网网民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网络版、手机报、搜索引擎、电子阅报栏构建立体传播格局……人民日报紧跟时代步伐,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座谈会上,张研农深情回顾了人民日报走过的65年不平凡历程。他说,65年来,人民日报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践行“三贴近”,深入“走转改”,新闻报道的公信力、影响力、传播力不断提高,舆论引导的及时性、针对性、实效性明显增强,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在中国新闻史上树立了一面旗帜。回顾65年历程,我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坚强领导是人民日报社不断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中央有关部门的有力指导是报社事业不断开拓的坚实依靠,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广大读者的大力支持是报社整体实力不断增强的力量源泉。

张研农强调,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向往与追求,作为担负重大历史使命的人民日报,也拥有相应的追求。要一手抓强魂,一手抓健体,在传统主流媒体向新兴媒体的进军中占得先机;要努力在风云激荡中引领思想,在众声喧哗中回应民意,不负中央赋予的新目标、新使命、新要求。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共同缅怀前辈创立的不朽功绩,总结宝贵经验,畅谈对报社明天的美好向往。8位报社职工代表谈体会、讲感受、说成长、话未来,表达了热爱人民日报、奉献人民日报的责任和情怀。他们表示,要时时刻刻牢记党报人的责任和使命,牢记人民日报的光荣传统,在报社这个大舞台上干事创业,共筑人民日报社新的光荣与梦想。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15日 04 版)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创刊65周年致读者

·老照片:“人民日报从这里走来”

(责编:谢磊、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