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共同的期望 共同的使命

人民日报创刊65周年致读者

2013年06月15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从河北平山的一座民舍出发,穿越整整65个年头,人民日报来到今天这样一个时间节点。我们谨向广大读者和所有关心、支持人民日报的同志和朋友,致以由衷敬意和真诚感谢。

65年,23716期,风雷激荡一纸书。从开国大典到改革开放,从全面小康到中国梦想……几十年坚守、几代人努力,人民日报见证和展示的,是现代化建设的艰辛探索,是中国人民推动社会前进的伟大实践,是开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进程。

毛泽东同志题写的“人民日报”报名沿用至今,几代党的领导人的指示与要求言犹在耳。回首65年风雨历程,人民日报始终有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始终有广大读者的热情期待,这是一张走过半个多世纪的报纸始终未曾懈怠的底气所在。进入新世纪以来,凭借这种深厚的底气,人民日报以变革铸就发展、以创新实现跨越,发行量从200万份增长到300多万份,内容从16版扩展到24版,传播形态从纸介媒体到网络版、法人微博和移动终端,影响力不断增强,在新的舆论格局中与时俱进、勇立潮头。

一份报纸,能够见证并推动一个伟大民族和国家的前行,既是无上光荣,更是庄严使命。我们深知,体现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这是党中央机关报的基本职责。当前,思想观念多元多变、社会舆论众声喧哗,人民日报更应发挥主流媒体的引领作用,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核心价值观,把握党心民意的共鸣点、寻求社会认识的公约数,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发挥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作用。

实现中国梦的愿景,既催人奋进,也任重道远。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在党言党、为党立言,党中央机关报的功能方得彰显;深入群众、贴近实际,党报新闻工作者的理想才能实现;总揽全局、顶天立地,我们的报道才能发挥促进社会进步的作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不辱使命,用每一天的真诚努力,同广大读者一起,迎接梦想喷薄欲出的曙光!

人民日报编辑部    

2013年6月15日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15日 01 版)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