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中心|党史人物纪念馆|经典著作|历次党代会|党史大事记|开国将帅名录|党史百科
党史上今天|口述党史系列访谈|历史相册|党史周刊|图书连载|永远的丰碑|图说党史

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五角度解密“习奥会”庄园:外交地位 座上嘉宾

【字号 打印 留言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上一页
1995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右一)在安纳伯格庄园会见安纳伯格夫妇。图片来源:安纳伯格庄园官方网站
1995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右一)在安纳伯格庄园会见安纳伯格夫妇。图片来源:安纳伯格庄园官方网站
下一页

位于何处

安纳伯格庄园(Annenberg Estate)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兰乔米拉日(Rancho Mirage)地区,地处沙漠边缘,距离洛杉矶约200公里,紧邻著名旅游度假城市棕榈泉(Palm Spring)。庄园占地200英亩,合0.81平方公里。

由谁建造

它是由已故美国出版巨头、慈善家兼外交家沃尔特·安纳伯格(Walter Annenberg)和他的夫人丽诺尔·安纳伯格(Lenore Annenberg)于1966年建造的。目前由安纳伯格信托基金和安纳伯格家庭共同管理。

有何设施

这个沙漠度假胜地几经扩建,现已成为美国著名的国际会议中心和建筑与文化遗产的公共场所。1990年,兰乔米拉日地区将庄园认定为历史建筑。庄园包括主建筑、宾客区、宾客别墅、一个私人的9洞高尔夫球场、网球场和11个人工湖。

主建筑原为安纳伯格夫妇的寓所,在他们逝世后,重新修缮为高规格的休闲中心和公众场所,面积近2800平方米,以粉色屋顶闻名,其中有安纳伯格家族收集的艺术品展览,包括毕加索、梵高和莫奈等美术大家的作品,还包括中国古代陶瓷、景泰蓝、唐代墓葬雕塑等中国艺术品。

外交地位

历史上,曾有7位美国总统和外国政要这里举行会晤等活动。同时,它也经常作为各行业巨头、明星的汇集之地。安纳伯格庄园在其网站上称其为美国的“西部戴维营”。戴维营则是知名的美国总统度假地,也是美国总统与其它国家元首举行会谈的重要场地。

安纳伯格庄园曾接待过7位美国总统,包括艾森豪威尔、尼克松、福特、里根、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

座上嘉宾

曾经来过这里的其它国家元首,包括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加拿大前总理马尔罗尼等。

这里还曾接待过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和菲利普亲王、查尔斯王子,摩纳哥格蕾丝公主,荷兰伯恩哈德亲王等多国皇室宾客。

此外还有许多各界名流来此造访,包括基辛格、格林斯潘、比尔·盖茨夫妇、大卫·洛克菲勒、沃尔玛创始人沃尔顿等。

(根据人民网报道整理)

相关新闻:

阮宗泽:“习奥会”将为中美十年定调

中美元首今“庄园会晤” 为新型大国关系调弦定音

回顾习近平5次访美(组图)

回顾:中美领导人历次会晤及活动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编:吴思瑶、董宇)
推荐此新闻至人民微博:    用户名:密码:去微博看看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11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