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北川副县长兰辉带病下乡检查工作坠崖殉职

2013年05月24日10: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3年5月23日,兰辉(右一)生前最后一次工作身影。赵云书 摄

5月23日下午3时许,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兰辉,带病进入北川“关内”漩坪、白坭等乡镇检查道路交通建设、抗洪防汛、安全生产工作后,返回途中不慎坠崖,跌入唐家山堰塞湖中。后经北川县人民医院抢救治疗,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昨日下午4时30分,北川县副县长兰辉带病检查防汛工作时,跌入唐家山堰塞湖中。兰辉曾任北川政府办主任,5·12汶川地震后,担任北川副县长一职。担任副县长期间,他主要分管交通工作,其间也曾分管过民政、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兰辉离世的消息在北川传开后,很多人表示,兰辉是个非常好的人,他的突然离去让许多人都很悲伤。

病情复发:下车换药意外坠崖

5月23日,北川异常闷热。根据天气预报,包括北川在内的绵阳大多数地区,将迎来一场大雨。而北川“关内”20多个乡镇老百姓安全出行、安全生产,一直是“5.12”以来,让兰辉尤为牵挂的事情。

当天一上班,兰辉立即召集安监、交通、运政等部门负责人,乘坐两辆车,沿着唐家山堰塞湖应急通道向“关内”进发,检查这些乡镇道路交通建设、安全生产。

下午3时许,冒着酷暑的兰辉一行在白坭、漩坪、禹里等乡镇检查完毕道路交通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在沿着唐家山堰塞湖应急通道,原路返程途经漩坪乡敏溪村时,由于过度劳累和路途颠簸,导致病情复发,提出下车换药。天气酷热,他让另外一辆载着交通、运政人员的车先走,让同车的北川县安监局副局长金晓宁和驾驶员稍等。哪知,在这过程中,兰辉不幸意外坠下近30米高的悬崖,跌入唐家山堰塞湖中。

下午4时左右,在漩坪乡杨柳村一组河道内,搜救人员将兰辉同志救起,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开展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延伸阅读: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