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坚强绽放的力量——奋战在芦山抗震救灾一线的志愿者群像

2013年04月28日15:2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芦山震区的每一天,我们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芦山震区的每一个角落,我们都能发现志愿者奔走的足迹;在通往芦山震区的每一条道路,我们都能看到志愿者前行的步伐。

志愿者,是芦山地震灾区一支重要的抗震救灾力量。

(一)

北京、山东、广东……

飞机、汽车、徒步……

地震发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像一条条小溪在芦山汇成巨流。

20日晚,来自四川煜祺义工联合会的李胜和同伴们正在路上徒步急行军。从雅安到芦山,他们整整走了7个小时。

李胜来自四川绵阳江油市。2008年,这里是汶川地震的受灾地区之一。“我们经历过地震,有一定经验,距离芦山也比较近,我们想竭尽所能帮助我们的同胞。”李胜说。

地震发生后,正在家中休假的北京军区27集团军某旅藏族士官达吉花600块钱连夜包车从成都赶到雅安,紧接着又徒步走到芦山,以志愿者的身份抵达灾区。

志愿者不问出处。据芦山县团委负责人胡玉婷介绍,截至4月24日,仅在芦山县团委登记过的志愿者已达4000余人,还有一些志愿者没有登记直接赶赴受灾严重的地区。

4月24日,来自山东潍坊的52岁志愿者谭瑞霞,正在太平镇为受灾群众发放物资。得知芦山地震后,谭瑞霞于20日只身前往灾区。在去往成都的路上,谭瑞霞结识了十余位同赴灾区的志愿者。抵达芦山县时,这支队伍已经发展为26人。

“不用过多的语言,‘志愿者’三个字就可以让我们走到一起,风雨同舟。”谭瑞霞说。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