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坚强绽放的力量——奋战在芦山抗震救灾一线的志愿者群像

2013年04月28日15:2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二)

晨光、细雨、星夜……

芦山、天全、宝兴……

地震灾区的每个角落,总会看到那些佩戴着标识的志愿者,总会遇到一支支奔波忙碌的志愿者队伍。

唐淇是灾后第一批志愿者之一。一年前,作为“西部计划青年志愿者”项目的参加者,唐淇大学毕业后志愿到芦山县双石中学当美术老师。地震发生后,“西部计划青年志愿者”项目32名志愿者第一时间走上街头,开始志愿服务。

“地震后的第一天,我们都在忙着清理废墟,疏导交通,一整天没有吃饭,晚上就睡在椅子拼起来的‘床’上。”唐淇说。

4月23日,来自安徽阜阳的4名志愿者来到宝盛乡。望着高耸的山峰以及山腰上一片被开垦的土地,他们决定攀上高山,去看看那里村民的情况。

经过3个小时的跋涉,他们终于听到了村民的呼唤:“这里有位老人骨折!”简单检查后,来不及休息,他们又再次下山,将这个消息告诉附近的解放军医疗队。

“在展开进村入户排查治疗前,很多伤员都是志愿者送过来或通知我们的。”成都军区成都总医院医疗队医疗组长谢金标说。

一位位志愿者在帮助受灾群众的过程中,还把目光投向灾区的未来。来自甘肃西部爱心公益社的赵林打算援建乡镇学校的图书室、电教室;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的志愿者杜嘉鑫打算对部分受灾严重的家庭进行一对一资助……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