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灾难中的主心骨——雅安市基层党员干部抗击芦山地震

2013年04月26日10:5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芦山地震后,广大党员干部临危不惧,冲锋在前,成为灾区群众的主心骨。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岩飞:

“就是爬,也要把灾情送出去”

“还是没回应!”,4月20日上午,雅安市政府应急办工作人员在一遍遍拨打宝兴县政府值班电话后,既无奈又焦虑。9个小时过去了,芦山、天全、荥经……各县区的灾情信息纷至沓来,宝兴却一点音信也没有!联想到“5·12”的场景,应急办的空气紧张凝重、令人窒息。宝兴,这个四面环山、地势险要的县城到底怎么样了?

此刻,宝兴县委、县政府已是心急如焚。全县水、电、气全部中断,已证实县城、灵关镇、大溪乡房屋100%受损,1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进出的道路垮塌严重、飞石不断,重伤人员无法转移出去,药品、物资无法运送进来,救灾工作面临巨大困难。

必须把灾情传递出去!经过会商,宝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岩飞临危受命,只身一人徒步从灵关镇绕道天全县老场乡赶赴芦山县城。这是一条崎岖狭窄的乡村道路。上路后,王岩飞才发现,这条路段也出现了很多塌方,道路最窄的地方只容得下一只脚,战战兢兢地挪动着脚步,还要不时警觉崖上的飞石……行至一半路程时,王岩飞已觉体力不支,毕竟震后未进一粒米,且一路连滚带爬耗费了许多力气。

是什么支撑着他无数次摔倒又无数次爬起,他说:“我身上背负着全县5万多群众的希望,我不能,也坚决不许自己倒下去,就是爬,也要把灾情送出去!”经过5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王岩飞抵达芦山县城,传出宝兴灾情,雅安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宝兴结束“孤岛”状态。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