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四川灾区党员干部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危难关头彰显本色

记者  盛若蔚

2013年04月24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灾区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和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雅安的党员行动起来了,其他灾区的党员也行动起来了,有的放下嗷嗷待哺的婴儿,有的告别年迈体衰的父母,有的拔掉插在身上的针头,第一时间到达岗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中,在危难关头彰显了共产党员本色……

“这点病与震灾相比不算啥”

“地震了!帮我把针头取了!快点把针头给我取了!”正在镇卫生院输液的洪雅县花溪镇唐坝村46岁的民兵连长吴佳林,在护士没有答应他要求的情况下,自己扯下针头,摁着针眼就往村里跑。吴佳林组织11名民兵队员加入镇武装部的救援队,到达芦山县展开救援工作。

丹棱县石桥乡元山村支部书记袁德成,地震发生时正因为重感冒躺在人民医院病床上,震后不久,他就拔掉输液的针头,火速赶回村上,一边挨家挨户察看灾情,安抚群众情绪,组织地质灾害监控点群众进行转移,一边用嘶哑的声音不断向上级报告灾情,使县里的指挥部在最短时间了解到了元山村情况。

彭山县江口镇白蜡村3组组长、老党员胡仲元,做完颈部脂肪瘤切除手术不到1天,在地震发生的那一刻,他不顾医生嘱咐和家人劝告,忍着伤痛毅然奔向救灾第一线,顶着30多度烈日察看灾情、疏散灾民、搭建帐篷,在连续奋战10个小时、多次出现虚脱情况下,咬牙坚持到17户灾民全部安全转移安置。

下一页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