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李进军:中欧政党交流大有可为

2013年04月24日08: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联部副部长李进军出席论坛新闻发布会(记者 谢磊 摄影)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苏州4月23日电(记者 谢磊)今天下午,为期两天的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在苏州闭幕。闭幕式后,中联部副部长李进军、苏州市委负责人和欧方政党领导人共同出席论坛新闻发布会,就论坛取得的成果、深化中欧合作的新思路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李进军说,此次论坛期间来自欧洲27个国家的44个政党、部分欧洲地区性政党和欧洲议会党团领导人、智库负责人和中方各界代表200余人围绕“谋合作、求共赢:推动中欧关系新飞跃”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在发扬前三届论坛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李进军谈到,迄今为止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已经举办四届五次会议,一路走来有两点体会:

一是中欧双方坦诚交流、求同存异、凝聚共识的办会宗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欧双方虽然在价值观、发展理念和历史文化传统等方面存在差异,但只要双方抱着以诚相待、平等对话、相互理解、超越分歧、扩大共识的态度,这个多边对话平台就能够不断结出有益于中欧关系发展的果实。

二是中欧政党交流大有可为。中欧政党交往日益密切,形式更加多样,内涵更加丰富。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已经成为中欧党际交往的一个重要品牌,也成为中欧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柱。通过已经举办的四届论坛,我们对于加强中欧合作的内容、思路、目标、举措等方面形成了越来越多的共识。我们有理由相信,中欧政党交流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广,对促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所做的贡献也会越来越大。

相关新闻:

(责编:方蕊娟、董宇)


相关专题
· 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