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先锋人物>>致敬基层好干部

坚守心中那片绿——记秦皇岛市林业局调研员樊渭

2013年03月26日11:21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樊 渭

3月23日下午,小雨夹杂着雪花飘落下来。对于森林防火工作者来说,这是一个难得轻松的日子。但是,位于北戴河的秦皇岛市森林消防大队院内,满载消防物资和设备的车辆一字排开,120名森林消防队员照常备勤。

秦皇岛市林业局调研员、市森林公安局第一政委樊渭,利用休息日习惯性地来到森林消防大队。“春季是防火最关键的时期,过来看看大家。干了近10年的森林防火工作,心里总是割舍不下啊!”去年9月开始,从副局长转任调研员的樊渭不再分管森林防火,不过对于这项工作,他却有着太多的眷恋。

“我只是踏踏实实地干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我是农村出来的,老父亲没有多少文化,他教导我要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做人。”樊渭做过教师、警察,当过镇长、副县长、林业局副局长,不管干什么工作,他对自己的要求都是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

樊渭今年53岁,从2003年3月起担任秦皇岛市林业局副局长,分管森林资源管理、森林防火和森林执法工作。

“我其实就是一名护林员,任务就是把那些好不容易长起来的树木看护好、保护好。”樊渭说。

“扑火工作向基层延伸,扑火指挥向前线靠拢。”秦皇岛市有林地面积44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1.98%。要想在火灾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灭火,就得熟悉每一片树林的情况和每一条进入森林的道路。所以,樊渭没事就往山里跑,往林子里钻。10年来,他驱车53万多公里,跑遍了全市有森林防火任务的55个乡镇、7个国有林场和949个村。全市所有森林的情况和进山的道路,他都一清二楚。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致敬基层好干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