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先锋人物>>致敬基层好干部

火场凸显务林人先锋本色——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樊渭

2013年04月07日11:14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牢记责任,“钢铁汉子”谱写忠诚

“7天7夜没见他睡过觉,他是真正的‘钢铁汉子’。”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王爱民说起自己的主管领导樊渭时,眼圈红红的。

多年来,樊渭始终以防火工作为己任,时刻不敢松懈。2007年春季防火期,他爱人身患癌症,在天津做手术,手术期间,他每天都和局机关联系,询问全市火警火情发生情况,爱人病情稳定后,他就立即返回工作岗位,爱人出院后,他雇保姆在家照料,自己全身心投入工作。2008年冬季防火期,又逢父亲病重,直到父亲去世,也没能拿出多点时间为父亲尽孝,仍在检查防火工作。他是当地有名的孝子,却没能见上老父亲最后一面,成了他终生的遗憾。

大火扑灭了,面对记者的采访,樊渭一脸平静,他说,不是自己有多大能耐,这是一种责任,这些年的磨炼让自己必须这样做。

他知道,自己所从事的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非同寻常。他说:“我们要给后人留下这片绿色,才能无愧于组织,无愧于子孙后代。”

今年7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樊渭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记者 司玉明 孙阁)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2011年7月22日报道)

上一页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致敬基层好干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