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谭博文同志逝世

2013年04月02日13:2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党的优秀民族干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原部长,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第八届政协副主席,副省级退休干部谭博文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2月2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4岁。

  谭博文同志1939年9月出生在湖南省桑植县谷罗山乡一个土家族农民家庭。1960年3月在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读书时加入中国共产党。1963年7月毕业后在湖南省中南矿冶学院参加工作,任办公室秘书。1969年11月至1983年6月,支边到内蒙古自治区国营202厂工作,先后任厂宣传部干事,科长,副部长,部长。1983年6月至1989年12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委副书记。1989年12月至1993年5月,任内蒙古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1993年5月至1996年11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委书记。1996年11月至1997年1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1997年1月至2001年2月,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统战部部长。2001年2月至2003年1月,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2003年1月退休。

  谭博文同志是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第八届政协副主席,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第九届、第十届人大代表。

  谭博文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位忠诚战士,是支边知识分子中的佼佼者,是土家族儿女的骄傲,是老百姓眼中的公仆。他的一生是为了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是为了内蒙古自治区的繁荣、发展、进步、做出重要贡献的一生。在担任包头市委副书记、书记期间,他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从实际出发,带领一班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研究制约包头市发展的突出问题,克服重重困难,全面推进包头市各项事业的发展,赢得了广大市民的普遍赞誉。在从事纪检工作期间,以对纪检工作的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不畏艰难,身体力行,排除干扰,大胆工作,树立了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在担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委统战部部长期间,谭博文同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善于把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与统战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团结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非公有制经济界人士和港澳台海外侨胞,维护民族团结和宗教的和谐稳定,促进我区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和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谭博文同志退休后,仍一如既往的关心国家大事,关注自治区的各项建设,关心、关注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积极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

  谭博文同志的一生,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服从党的安排,遵守党的纪律;始终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终身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党和人民。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更多关于 讣告 的新闻
· 前女排国手陈招娣在京病逝
· 石宗源同志逝世
· 王晓同志逝世
· 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石宗源同志因病在京逝世
· 李超同志逝世
· 王衍宝同志逝世
· 王晓同志逝世
· 王丕年同志逝世
· 《红旗文摘》杂志总编辑、优秀援疆干部田百春同志病逝
· 林维义同志逝世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